Wednesday, November 07, 2007

數算恩典

<2004年,>

數算恩典

出隊前

Here I amSent me-為什麼要出來當隊長

在大二的下學期,神給我的感動是你應該趁著還有空時,多多服事、操練自己。在一開始,我的心裡仍然十分惶恐,擔心功課上的忙碌,擔心自己忽略了自己的極限,許多憂慮由心頭慢慢飄起來,但最後,神告訴我,祂說:「跟從我,我必為你預備道路」,我就有點豁出去的感覺,有神的帶領,就像魔戒遠征隊的感覺,我不知道前面有什麼樣的東西在等著我,就這樣,接了隊長的工作。

溝通-與 神、與人…-與翁媽媽的第一次約談

神點醒了我, 神看重的不是我們服事的效率,也不是我們為祂做了多少事,最重要的反而是我們與祂的關係,我後來才曉得詩篇四十六篇記載著「你們來看耶和華的作為,看他使地怎樣荒涼。他止息刀兵,直到地極;他折弓、斷槍,把戰車焚燒在火中。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!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,在遍地上也被尊崇。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;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!」, 神要的不是我們的作為,乃是祂所預備的道路,所以每週一次的禁食禱告會因此誕生了。讓神親自在在服事和同工身上動工後來在青宣,神讓我見到許多宣教士的服事,乃是建立在禱告的根基上,用膝蓋來服事有權柄的 神。

在服事上,我想我面臨最多的操練應該就是溝通吧,與輔導們、同工們、范牧師們,該如何說服別人,以及學習順服,我想適度的堅持、完全的順服神是神要教導我的功課,一個隊長要清楚自己的權柄以及瞭解帶領福音隊的是神,而不是人。

充滿恩典的一段路-危機處理的能力與協調能力

在營期間,真的是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事冒出來,也讓許多人累到人仰馬翻,這時隊長扮演的角色應該是找出解決的方法而不是投入其中,也就是說妳要有看見破口的眼光,同工們則是堵住破口的人,所以隊長大多可以居於幕後的位置,與學生實際接觸的機會就看情況決定了,因為幕後消耗的體力其實也是會讓人吃不消的,持續不斷的與同工溝通、報告進度、彼此代禱是三個最重要的環節。

檢討

營前

1. 膝蓋的服事-禱告,每週的禱告會,可以鼓勵所有同工一起參加,但不管

如何,隊長必須堅守禱告的崗位,禱告是我們的基石,離了 神,我們什麼都不能做

2. 進度的掌握需要更確實,若能在學期中完成所有的詳細內容是最恰當的,但須考慮到團契的聚會,不建議大家花太多時間準備而犧牲了聚會的目的,因為上好的福分可不能捨去。

3. 積極的事前準備-越多的溝通,越早進入狀況,按時的進度報告以及關心同工,會讓同工有在一個團隊工作的使命感

4. 專心的服事-營期間,多休息,專心的服事,不建議利用空檔出去玩,晚上的時間也可以排的鬆散點,不適合形成緊湊的安排,讓大家有時間休息、準備活動

5. 紀律-環境整潔、時間安排,隨時公佈、更新時間的規劃等…,可以讓大家行動一致,建立統一遊戲規則

6. 指揮系統-需與輔導不斷溝通,使輔導們的意見盡量能達到一致,以免同工無所適從。

All for Jesus結語

當隊長,是 神給我的恩賜,也是一次操練,感覺 神讓我在恩典之中走過,從一開始的籌備到看到團隊的服事,一個心不甘情不願的同工,到一個樂意擺上,全然為主的弟兄姊妹,我想這是 神樂見的,也是我一直衷心期盼的,我們都走過來了,也在服事的路上一起攜手走下去,藉著服事, 神要我們學習相愛,在愛裡同工,因為…神就是愛呀。

No comments: